CLOSE
进香许愿
当前位置:首 页>>朝拜祈福 >> 进香许愿
进殿朝拜的禁忌?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16823 时间:2015/1/1



 

诸位信士进入殿堂朝真拜神,为的是修真进道,消灾祈祥,应当自觉护持殿堂的清静、整洁和庄严,务必谨慎从事,清静身心,念念存诚。千万不可妄言妄为,行为不端,言语不善,结下无端恶缘,造下无端恶果。以下诸条,谨当受持:

 

首先着装应当整齐庄重,免冠进入。进入殿堂,从左右两侧进入,不可行走正中央,以示恭敬。若靠门左侧行,则先以左脚入,右侧行则右脚先入。

 

二是不要把自带的香纸等易燃品带进殿堂。手机调至静音或者关闭进殿,切不可在殿内大声接听电话。

 

三是在殿堂内出言吐语应当纯洁静雅,不可以谈世俗言语,不可以大声喧哗,言行上更不可有轻浮之意。

 

四是在殿堂内行走必须端庄规矩,不可东张西望、进进出出、到处观览,摄像拍照,朝拜之后方能瞻仰圣容,忌用手去指点神像。不得倚壁、靠桌、叉腰站立,站立时应放掌或拱手站直,以示恭敬。不可妄加评论或乱动殿堂内的供果、供器、法器(包括磬、钟、鼓)等。

 

五是如若遇功课诵经或者道场法事,须恭敬肃立,或随坛跪经,或静静离去,切勿高声谈论扰乱坛场,更不能随意拍照、摄像。

 

文明朝拜,恭敬礼神。惟愿诸位存善念、行善举,共沐元君慈恩,各遂所愿,福生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