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感悟
当前位置:首 页>>修行感悟 >> 修行感悟
随和是一种高尚的修养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2610 时间:2020/8/4

 
随和是一种修养、一种文化、一种心态、一种颇受欢迎的气质。气质随和的人身上都带有让人舒服的亲和力,很容易让人产生亲切感,他们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很容易交到朋友。
 
随和不是随便,也不是完全的顺从众意,而是在皆大欢喜的情况下,在不违背做人的原则下,和而不同。随和者为人和蔼、与人为善,从不斤斤计较。他们身上散发着淡泊超然的温暖气质,让人如沐春风,不会生厌。
 
随和是一种高尚的修养,当我们享受到别人的随和时,也要用同样的态度与人交往。人不能没有别人陪伴而单独过日子,最自傲的人也需要有他人的一份温暖。所以我们千万不要觉得别人的好都是理所应当。
 
随和的人从不以自我为中心,也从不会觉得自己低人一等,因为尊重不是靠呵斥和拳头赢得的,而是依靠对人对事的态度和行为。哪怕面对的是睚眦必报的小人,或者是身份低于我们的人,我们也不能改变随和的态度。
 
随和者是最聪明的人,他们不是没有原则和骨气,而是用睿智的眼光洞悉了世界,用谦卑的态度待人待己。与随和的人为伍,被随和的气质所感染,人人都会成为智者,精神都会得到升华,都会拥有宽容大量的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