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感悟
当前位置:首 页>>修行感悟 >> 修行感悟
人一静谧,风度俱来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5384 时间:2020/8/14


泰山碧霞祠 4月18日


一朵花,开在深夜,幽幽的一束光照见它,它视而不见,意韵幽幽地开着,这样的花朵有静气。
 
一个人,专心一件事,别的事情都搅扰不了他,别的诱惑都迷乱不了他,他就那样心系一处,仿佛进入了禅定,这样的人也有静气。
 
人一闹腾,六神无主;人一静谧,风度俱来。
 
月朦胧,鸟朦胧,实因心朦胧,飘忽不定。心猿意马,动若脱兔,实因没有安全感,或是欲壑难填。
 
齐白石老先生在其成名后,有人问他,如何从一个木匠华丽转身成一位巨匠?他答道:作画是守静之道,涵养静气,事业可成。
 
难怪历代圣贤中的许多人,心向田园,天子喊来不上朝,一心只谋三分田。餐风饮露好风雅,被天席地度韶华。


这就是静气,八风吹不动,任何搅扰在他的面前都成为“蚍蜉撼大树”,沉稳大气有贤德,在心灵的飓风深处也能泰然自若。
 
清朝的翁同龢曾写过这样一句话: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丰子恺也说:“既然无处可逃,不如喜悦。既然没有净土,不如静心。既然没有如愿,不如释然。”多明亮的心态!
 
泰山崩于前而不改其色,危难轰顶而不移其步。这是静气带给人的自信,也不失为是一种自觉。
 
静气在胸的人有涵养,静气在魄的人有格局,静气在灵的人有辉映。

特别提示


1、特别关注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暂不开展聚集性宗教活动
2、关于泰山风景名胜区有序恢复开放的通告
3、特别提示:目前泰山碧霞祠仍未开门开放
4、一年中这些日子进庙上香拜神也灵验
5、2020年到道教宫观上香拜神祈福应避开这些日子,附2020戊日表


居家修行

1、居家修行之注想金容,称扬圣号——道教最易行的修持法门
2、居家修行之持守斋戒
3、居家修行之勤读经典
4、居家修行之抄经的修持功能
5、居家修行之静则有益心身健康
6、居家修行之忏悔罪业



宗教政策法规




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释义

《宗教团体管理办法》2020年2月1日起实施

新修订《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