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言献策
当前位置:首 页>>住持道长 >> 建言献策
深度优化“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运营模式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5083 时间:2020/5/2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次大会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组织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智慧和力量。

“听了汪洋主席的报告非常受鼓舞,非常振奋人心。报告中提到的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肯担当、要提高能力善担当、要模范带头真担当,无疑将成为每一名政协委员检视自身工作的比照标准,更会成为我今后尽职履责的努力方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省道教协会会长、泰山碧霞祠住持张诚达告诉记者。

全国政协委员、泰山碧霞祠住持张诚达:深度优化“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运营模式

张诚达委员说今年他重点关注社会民生、助残脱贫,以及人与动物安全和谐共生等方面的议题,为此他提交了两份提案,分别是《深度优化“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运营模式的建议》和《关于禁止遗弃家养犬、猫及治理流浪犬、猫的建议》。

张诚达说,目前残疾人孵化基地普遍存在规模较小,持续性经营能力差、运营模式单一、对公众开放度不高等问题。因此,他在《深度优化“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运营模式的建议》这一提案中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改单一运营模式为复合式生态化运营;二是改内向型运营为开放式运营;三是品牌化运营;四是选址尽量在中心城市的中心区域;五是结合“非遗+就业”模式重点发展传统手艺、文化创意类残疾人创业项目。以此最大化发挥孵化基地的纽带式、窗口式作用,让更多的孵化基地遍地开花,深层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和创业空间。

全国政协委员、泰山碧霞祠住持张诚达:深度优化“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运营模式

近年来,由于一些宠物主人不负责任或因某些原因的遗弃、走失,导致流浪犬、猫泛滥成灾,这种情况同样给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带来很多困扰。针对这一问题,张诚达提交了《关于禁止遗弃家养犬、猫及治理流浪犬、猫的建议》,希望通过法律手段,对宠物饲养做出法律范畴的规范。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张丰振 朱文静 秦一力)


原文地址:https://www.toutiao.com/i6829286913837367815/?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from=singlemessage&timestamp=1590073063&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2005212257430100160230350D91339C&group_id=6829286913837367815&pbid=681722189896119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