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感悟
当前位置:首 页>>修行感悟 >> 修行感悟
厚道是一种气度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5298 时间:2020/8/17


泰山碧霞祠 昨天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常感到世态炎凉;经常被人利用又被践踏;常有人粉面含春威不露,讨好你又出卖你。易涨易落山溪水,易反易覆小人心,因此我们常常容易受伤;这都是缺少厚道的缘故。

荡……往往是有谦虚之德的人,是有敬畏之心的人。厚道,既是以心换心,以情换情;也是以德报怨,以善报恶。厚道是人性中的真善美。

 

人给我一道横眉,我给他一张笑脸;人给我一枝暗箭,我给他一束鲜花;人给我一个陷阱,我给他一双肩膀;人给我一句坏话,我给他一曲赞歌;人给我一回屈辱,我给他一顶桂冠……
 

心存厚道,才能让那些平庸琐碎的小事变得不再平庸琐碎,让生活的贫乏变得有了韵味,多了一些生活的快乐和幸福。心存厚道才能微笑着面对风雨人生,才能以一种更加自然的姿态去面对生命的启悟,微笑着去接受生命中的痛苦与幸福。以一种超然的大度接受生命的考验。


一份悠然;一份淡泊;一份清雅;一份从容。怀着一颗超然的心笑看日升月沉,风轻云淡……地基愈厚,愈能载高;础石愈厚,愈能负重;湖床愈厚,愈能纳深;人性愈厚,愈能爱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