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行感悟
当前位置:首 页>>修行感悟 >> 修行感悟
知足的人,最好命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5148 时间:2020/8/17


文/素白 泰山碧霞祠 前天

 
人人都会追求过完美,做出的选择不同,结果也不一样,有的人会沉迷,劳苦一生却不得;有的人会醒悟,学会去欣赏缺陷。
 
从古自今,完美的人生是不存在的,世界说不公平其实也公平,它不会把所有的美好集中在一人身上,有得自然也会有失。
 
见识越广的人,越懂得知足,因为他们能明白:人生中真正难的不是赚多少钱,而是如何保持住一颗安定的心,过着平凡而快乐的生活。
 
家财万贯,日食不过三餐;广厦千间,夜眠仅需六尺,不是财富越多,就越幸福,真正幸福源于心灵的安宁和满足。


人总在靠近幸福时深感满足,在拥有幸福时患得患失,别总是仰望和羡慕别人的幸福。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懂得知足,好好珍惜拥有的一切,活在当下,才是真正的幸福。
 
人生只有知足,才会常乐,懂得这个道理,才能活得轻松自在。
 
幸福,不是拥有多少财富、权利,幸福,是有亲近的家人相伴,不仅平安健康,还拥有欢声笑语。
 
有的人,一生不得悟,活得迷迷糊糊;有些人,早早就看懂,过得豁然开朗,幸福它不在别处,就在你身边,知足眼前,就是幸福。


知足,是人生的一种智慧,老子言: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长久。说的是要有容易满足之心,不要一味索求、贪得无厌,人有七情六欲是正常的,但是人不能被所谓的贪念所控制,做人如不知收敛,一味争名逐利,凶险和灾祸也会随之降临,懂得知足,便是天下最富有的人,无须沉迷于过多的物质,他们的精神就已经足够富有了。
 
人的一生,如果追逐过多欲望,只会让自己变得身心疲惫,命运的波澜、人生曼妙的风景,其实都来自内心的淡定与从容。世界总就是你的,与他人毫无关系,而幸福,来自于心灵的知足,精神上富有了,人自然会快乐,活得坦荡、自在些,不枉此生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