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真寻脉
当前位置:首 页>>住持道长 >> 全真寻脉
“寻脉全真”之探访威海铁槎山云光洞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8947 时间:2018/10/15



“寻脉全真”旨在不忘祖师立教之初心,继承祖师苦己利人的修行家风,两年来,先后数次出发,行程数千公里,沿着祖师创教弘道路径,陆续探访朝拜了胶东地区众多全真仙迹。唯有王玉阳祖师的道场铁槎山未能成行,20181014日,借参加海峡两岸道教文化研讨会之机,张诚达会长在山东省道协刘万弓副会长、威海市道协孙诚修会长等道众的陪同下,专程前往威海荣成,朝拜了王玉阳祖师的道场铁槎山。



 

有“大东胜境”之称的铁槎山,因峰连九顶,其色如黛,又称“九顶铁槎山”。山顶的云光洞又有“八宝云光洞”之美誉。据记载,玉阳祖师曾在此修行长达九年,并在云光洞悟出传世之作《云光集》,收录于《正统道藏》太平部,作为道教的重要丹经流传于世,除《云光集》之外,玉阳祖师还著有《清真集》、《西岳华山志》等典籍。


云光洞位于铁槎山“龙井顶”,一行人沿途拾阶一路而上。


拜谒玉阳祖师修炼之地云光洞


尽管时代久远,但云光洞前岩石上凿刻的“云光洞”三个大字仍清晰可见。


 

随后一行人来到位于云光洞南侧的增福延寿宫,“悬榻低云树,开窗近斗星”,置身其间,有进入洞天福地之感,宫内塑像雕琢精美,栩栩如生。


张诚达会长指认《重修云光洞增福延寿宫碑》碑文。


拜谒全真嵛山派第十九代掌门刘智慧之墓。



下午,一行人来到位于荣成石岛城区中心的天后宫实地调研,天后宫总面积1000余平米,坐北朝南,始建于清乾隆十六年,系砖石、木结构三进庙堂式古建筑群,由庙门、戏楼、大殿、天后宫、仙姑殿、火神庙等组成,布局严谨,造型古朴。


全真寻脉阶段性路线图


“全真寻脉”探的是“道法源本之脉”,寻的是“文化自信之根”,这不仅仅是一次形式上的至心礼拜,更是一条归根溯源的求真之路、一条苦心励志的求实之路。根植于中华传统文化沃土的全真教,必将在新时代迸发出新的活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全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