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 页>>住持道长 >> 活动交流
张诚达道长出席吉林玄帝观方丈升座暨复建十二周年庆典活动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7286 时间:2018/8/22


 

2018822日,由中国道教协会指导,吉林省道教协会主办,吉林市道教协会协办,吉林市玄帝观承办的陈崇真方丈升座暨复建十二周年庆典活动在吉林市玄帝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高道大德、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道长宣读陈崇真道长荣膺方丈的批复文件后,吉林省道教协会会长赵理修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诚达道长,吉林市宗教局局长李彦明、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吉林省宗教局副局长安玉杰等分别致辞,对陈崇真方丈表示祝贺。陈崇真方丈致答谢词,对各位嘉宾的到来和祝贺表示感谢。



 

张诚达道长在致辞中,代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道教协会以及全国各名山宫观向陈崇真道长荣升方丈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升座庆典前举行了神圣庄严、如法如仪的方丈入院科仪。监院率八大执事及合观道众迎请陈崇真方丈进山门,依次到灵官殿、三清殿、斗姥殿、祖堂等拈香礼拜,敬祈祖师护佑,国泰民安,道法兴隆。最后,陈崇真方丈被迎请进方丈寮,整个迎请科仪圆满。



本次活动在821日晚还隆重举办了陈崇真方丈升座暨复建十二周庆典专场音乐会,香港道乐团、大连道教经乐团、武当山道教武术团、玄帝观道教经乐团以及李建科、赵净颐等歌手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22日举办了优秀书画作品展、方丈讲法、海峡两岸道教座谈会等活动。



吉林市玄帝观坐落在吉林古城四座名山之一的北极门外的玄天岭上。清雍正五年(公元1727年),山东泰安徂徕山全真支脉蓬莱派第四代祖师廉毓礼道长云游至关东,驻足吉林玄天岭后,屡见火难频频光顾此地,民不聊生,故发大愿为众生解厄难,决定在玄天岭结草为庵,修建玄帝观,以请水神玄武大帝保佑古城人民不着火患。自1730年始,经廉道长八年的艰辛努力,终于在1738年(乾隆三年)建成玄帝观,又称真武庙。三百年间几经兴废,20064月,经吉林省、市政府批准设置、复建玄帝观。十二年来,在陈崇真道长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复建工作,完成复建总建筑面积4564平方米,在庙观管理上规范和谐、团结稳定、活动有序、教风端正,积极服务社会,得到各级政府、广大信众与市民的一致好评,连续2年被国家统战部、国家宗教局评为创造和谐寺观教堂活动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