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 页>>住持道长 >> 活动交流
张诚达道长出席2018成都青城山罗天大醮系列活动
作者:泰山碧霞祠 浏览次数:9881 时间:2018/10/10


 

2018109日上午, 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四川省道教协会协办,成都市道教协会、青城山道教协会承办的2018成都青城山罗天大醮开幕典礼在青城山新山门举行。开幕典礼结束后,举行了盛大的迎神仪式。

 

罗天大醮是道教斋醮科仪中最隆重的活动之一。罗天是指三界之上的大罗天。乃是道教祭祀三清、四御、五星列宿的一种仪典。由道教早期斋法发展而来。据道经规定,普天大醮应供奉3600醮位(即神位),周天大醮供奉2400醮位,罗天大醮供奉1200醮位。三种大醮做法、规模虽有区别,但其目的都是,一护国佑民、二延寿度亡,三消灾禳祸,四祈福谢恩。

 

本次戊戌年成都青城山太上金簶罗天大醮,是为了庆祝中国改革开放以及落实宗教政策40周年,集中展现中国道教界在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以来所取得的新发展、新面貌,传达道教界“珍视社会发展,感恩时代进步;回向社会大众,祈祷美好生活”的美好愿望。海内外道教界共襄盛举,携手祈福国泰民安、世界和平、众生安康。



依循道教古制,此次罗天大醮大法会,设立十五座醮坛。主坛为元始虚皇坛,上设一千二百诸神牌位。其下分设都坛、皇坛、集神坛、朝真坛、吉祥坛、祈福坛、度人坛、道德坛、延生坛、顺星坛、报恩坛、降魔坛、诸真坛、斗坛、青玄坛等,邀请来自北京白云观、香港飞雁洞、台湾高雄道德院、新加坡韭菜芭城隍庙、美国道教协会等海内外13支名山宫观经乐团的大师、高功主持仪式,祝圣朝真、诵经拜忏。法会将于2018109日至1017日(农历九月初一至初九),行仪九日,期间可谓高道云集,信士万千,科醮丰富,仪式辉煌,是青城山道教历史上一次难得的盛事。



原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陈宗荣、一司司长王健,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张富国,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四川省民宗委副主任杨伯明、刘文芝,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田野,都江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聪;都江堰市市委副书记李长文,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道长,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道长,中国道协副会长、四川省道协会长唐诚青道长,中国道协副秘书长、四川省道协副会长、成都市道协会长、青城山道协会长张明心道长,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梁德华,台湾松山慈惠堂堂主郭叶子以及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专家学者,各界人士,来自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的道教界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典礼。开幕式上举行了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现场还举行了慈善捐赠仪式和经师团颁旗仪式。中国道教协会向都江堰市第二人民医院捐赠善款人民币100万元。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泰山碧霞祠住持张诚达道长也出席了此次隆重道教盛事活动。

 

改革开放以来,北京白云观、台湾指南宫、山西绵山大罗宫、香港道教联合会、湖南省道教协会、武汉长春观、湖北武当山等两岸三地道教同仁曾先后多次举办罗天大醮活动,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